首页 > 众筹干货

一种刮旋式葡萄挖藤机
在拖拉机的牵引下仅能刮除葡萄藤单侧...

2023-08-08

  基本信息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成果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农业,林业

  成果介绍

  主要针对传统单刮板式葡萄挖藤机只能清除葡萄藤土垄单侧土壤,作业效率低和清土质量差的问题,通过增设旋耕取土部件进行葡萄藤覆土土垄的藤下取土,增设垄侧刷土部件进行藤域刷土,大幅度提高挖藤机作业效率和清土质量。

  成果亮点

  传统犁耕式单刮板挖藤机在拖拉机的牵引下仅能刮除葡萄藤单侧土壤、工作效率低、清土质量差,针对该问题研发的刮旋刷组合葡萄挖藤机,该机型采用刮板、旋耕刀和柔性刷梯次布置的机械结构,依次以垄侧刮土、垄底旋土和藤域刷土的方式完成葡萄清土作业。田间试验结果表明,与传统葡萄清土机相比,刮旋刷一体式葡萄清土机在保证不损伤葡萄藤的情况下可以将清土率提升到88.66%。刮旋刷一体式葡萄清土机的研制降低了人工清土的劳动强度与葡萄园的管理成本,对提升酿酒葡萄产业的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团队介绍

  宁夏大学智能农业装备团队以引导宁夏农机装备产业智能化发展为宗旨,立足“智能、高效”,依托宁夏大学在智能农机装备领域的科研资源、技术与成果,借力自治区东西部合作机制资源,面向自治区智能农业装备需求进行智能农机装备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装备设计研制、示范推广应用,推进人工智能前沿基础研究和宁夏农机装备应用技术研究的有机互动和深度融合,主导建设宁夏农机装备智能化技术体系。具体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感知与处理技术研究、农机装备智能化设计与验证、农机装备智能控制技术研究、露地冷凉蔬菜农机农艺融合高产高质栽培技术与装备研究。研究团队研究及管理人员18名,其中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8人,博士生导师2人,是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的研究团队。教师队伍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专业结构等趋于合理,队伍年轻,具有活力和创新能力,已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稳定、学术水平较高的科研团队。

  成果资料

  

产品1.1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