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众筹干货

一种高效的轴承清洗装置
技术服务成果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行...

2023-08-15

  基本信息

  合作方式: 技术服务成果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成果介绍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的轴承清洗装置,涉及高效轴承清洗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清洗箱,清洗箱外部后侧中部固定连接有气管,气管底部卡接有气泵,清洗箱外部前侧中部固定连接有水管,清洗箱外部前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水箱,水箱内设置有水泵,清洗箱内后侧固定连接有喷嘴,清洗箱内前侧固定连接有喷头,清洗箱一侧中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清洗箱一侧底部开设有出水口,清洗箱另一侧铰接有护门,清洗箱内一侧固定连接有限定板,限定板上部设置有紧固装置。本实用新型通过清洗箱、水泵、喷嘴、电机和紧固装置的配合作用,在轴承清洗过程中紧固住轴承避免出现晃动影响清洗,且实现了不同大小的轴承清洗,应用范围广清洗效率高。

  成果亮点

  本实用新型专利属于轴承清洗技术领域,是一种高效的轴承清洗装置。传统的轴承清洗装置存在轴承清洗效率低、质量无法保证、劳动强度高等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专利不仅能解决轴承清洗效率低、质量无法保证、劳动强度高等问题,而且,本装置在原来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设计,配备了一定的模块,可实现数字化管理。本装置投入使用后,还可实现轴承清洗的在线监测与检测。是一款集数字化、信息化、高效、高质量的轴承清洗装置。

  团队介绍

  银川特种轴承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位于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大修铁路货车轴承的定点企业。公司成立二十多年来,专注于大修铁路货车轴承项目,累计大修铁路货车轴承160余万套,在线运行40多万套。用户遍及12个铁路局的16个车辆段以及中国南车、中国北车集团旗下的10个车辆造修工厂(公司)。通过二十多年技术和经验积累,公司建立了自主创新能力很强的研发团队,科技人员队伍数量占公司人数的27%,承接过宁夏自治区、银川市等各级政府部门的科技项目,取得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今后公司研发团队将致力于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提升技术管理水平,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为中国铁路货运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成果资料

  

产品1.1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