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众筹干货

消失模智能化柔性生产工艺研究
投入到研发中,对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

2024-01-15

  基本信息

  合作方式: 技术服务成果类型: 新技术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成果介绍

  消失模智能化柔性铸造工艺项目,生产工艺稳定、工序易于操控、产品合格率高、成本低,市场前景广阔。该项目大大简化了砂处理系统,型砂可全部重复使用,取消了型砂制备工部和废砂处理工部;组合浇注,一箱多件,大大提高了铸件的工艺出品率和生产效率;减少了加工裕量,降低了机加工成本;易于实现机械化自动流水线生产,生产线弹性大,可在一条生产线上实现不同合金、不同形状、不同大小铸件的生产;使用的金属模具寿命可达10万次以上,降低了模具的维护费用;简化了工厂设计,固定资产投资可减少30∽40%,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可减少30∽50%,动力消耗可减少10∽20%;减少了粉尘、烟尘和噪音污染。该项目的技术突破会大大降低整个行业的生产及社会成本,可使企业节约大量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对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成果亮点

  该项目针对消失模智能化柔性生产工艺的关键环节开展技术攻关,符合国家和自治区产业发展政策。项目通过真空负压消失模铸造工艺和复合粘结剂的研究,使用三维建模开发了大尺寸、复杂结构的消失模,产品达到了用户要求。项目开发的三轴雕刻机雕刻挡板槽帮、消失模模型拆分技术等技术,具有一定创新性,申请发明专利3项,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项目实现了不同材质、不同尺寸、形状复杂铸件的个性化定制和柔性制造,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团队介绍

  宁夏苏宁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赵文峰等5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