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众筹干货

宁夏固原百里香生物资源的食用药用价值挖掘与产业化发展
2023-12-0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

2023-12-08

  基本信息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成果类型: 新技术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生物产业,农、林、牧、渔业,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

  成果介绍

  百里香(Thymus mongolicus)为唇形科(Lamiaceae)百里香属植物。该属植物共有450 余种,在我国有17 种,主要分布在西北地区。全株均具有芳香气味,不仅作为食品加工的调味料、防腐剂,而且在民间常用于祛风镇痛、止咳化痰、祛风散热及治疗消化良等。

  成果亮点

  相比于传统的提取方法,超临界CO2萃取法在接近室温的条件下操作,能更好地浓缩了香气成分挥发油,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挥发油成分的氧化与结构破坏,同时避免了有机溶剂的残留和对精油成分的污染,进而实现精油高效率、高质量的提取。

  团队介绍

  郭梁(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宁夏林草局云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李春环(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