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众筹干货

数字化茶业创新服务平台
合作开发成果类型: 软件著作权 行业...

2023-08-25

  基本信息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成果类型: 软件著作权

  行业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

  成果介绍

  数字化茶业创新服务平台是一种基于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茶叶产业链管理系统,旨在为茶叶生产、加工、销售、消费等各个环节提供一体化的数字化创新服务,提高茶叶产业的效率和质量。该平台通过将茶叶的种植、采摘、制作、检测、包装、运输、储存、销售、鉴赏等数据集成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中,实现了茶叶产业的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该平台还可以对茶叶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和挖掘,为茶叶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帮助茶叶企业优化产品设计和市场策略,帮助消费者选择和享用优质的茶叶产品。

  成果亮点

  云计算技术:该平台采用了云计算技术,将所有的数据和服务部署在云端,实现了数据的高效存储、安全传输和快速处理。云计算技术还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动态调整资源,保证了平台的高可用性和可扩展性。 物联网技术:该平台利用了物联网技术,将茶园内的各种传感器和设备连接起来,形成了一个智能化的茶园网络。物联网技术可以实现对茶园内的环境参数、土壤质量、水分含量、病虫害等的实时监测和控制,提高了茶叶的生长质量和数量。物联网技术还可以实现对茶叶的采摘、制作、检测、包装等过程的自动化和追溯,提高了茶叶的加工质量和安全性。 人工智能技术:该平台运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对茶叶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和挖掘,生成了各种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茶叶企业识别茶叶的品种、等级、特点等,为茶叶企业制定合理的定价和营销策略提供参考。人工智能技术还可以帮助消费者识别茶叶的真伪、品质、口感等,为消费者提供有效的购买和饮用指导。

  团队介绍

  数字化茶业创新服务平台是由广西智融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团队研发的。该团队由以下几位核心成员组成: 陈梁义,团队负责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从事软件开发和信息化管理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多年,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管理经验,负责整个平台的总体设计和项目管理。 刘玉婧,技术总监,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擅长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负责平台的技术架构和核心模块的开发和优化。 曾福华,产品经理,拥有农业经济管理硕士学位,熟悉茶叶产业的需求和特点,负责平台的产品规划和用户体验设计。 李明辉,测试工程师,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位,负责平台的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和安全测试。 张晓丽,市场经理,拥有市场营销本科学位,负责平台的市场推广和客户维护。


相关内容